黄黄铁路二标在全线率先完成大里程架梁任务

7月29日9点18分,在黄黄铁路站前二标蕲河特大桥架梁现场,装载着900吨箱梁的架桥机开始缓缓地由94号桥墩向95号桥墩移动,40分钟后箱梁稳稳地落在桥墩的四个支撑点上。这标志着中铁三局黄黄铁路站前二标在全线率先完成大里程方向箱梁架设任务。

据悉,黄黄高速铁路全长125.12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武杭高铁、京九高铁段的组成部分。

中铁三局承建黄黄高铁二标,31公里土建施工任务及全线双块式轨枕预制和铺轨施工任务。今年以来,中铁三局黄黄铁路站前二标按照武九公司、市交通运输局建设一流高质量、高标准工程示范项目总体要求,结合标准化、机械化、智能化和绿色化组织施工,围绕盯紧“总目标”明晰“总方向”时间节点工期目标,以打通“架梁通道”为主线,以打赢“架梁攻坚战”为突破口,克服疫情和梅雨、高温天气影响,全力以赴完成项目各项节点目标,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总体任务的66%。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徐高元 通讯员 翟静雯 朱卫华)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