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县农业农村局开展科技救灾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团风县大面积的农作物受灾,损失巨大。7月11日上午,随着降雨减少,水位逐渐下降,团风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前往方高坪镇彭畈村指导灾后病虫害防治。

方高坪镇彭畈村水稻田都积满了水,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积水已经全部顺利排除。当地种植大户朱炎明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喷洒农药,开展统防统治,避免洪涝灾后病虫害的发生。

方高坪镇董垱村是受灾的重点区域,因地势较低,200亩农田全部被淹没。农技人员深入调查后发现,这片水稻田已经淹了一周,由于附近只有一个泵站,农田里的水不能及时排出,直接造成了毁灭性的损害。

团风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强调,等水排除后,一定要在7月20日前“翻秋”,补种早稻。

站在淋山河镇赵泥畈村的田边一眼望去,田里还有少量的积水,水稻叶片上沾满了泥土。这块田需要继续排水,积水排至泥面露透,等到长出两片新叶后,再开始施肥。水稻专家细心的叮嘱种植户。

截至目前,团风县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了18.2万亩,其中绝灾面积2.25万亩。为此,团风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多个技术小组,对接种养大户、经营主体,巡回开展技术指导工作。(通讯员 舒珊)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