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荣在全市防汛紧急视频会上强调 全面升级各项应对举措 坚决夺取防汛抗灾最后胜利

7月12日晚,我市召开全市防汛紧急视频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就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防指重要工作部署,对做好当前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雪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升级各项应对举措,全力以赴防范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全力以赴迎战长江超保证水位,坚决夺取防汛抗灾的最后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邱丽新主持会议,张社教、洪再林、易先荣、李初敏、余友斌、刘忠诚等市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赵斌、胡爱民、余学武、赵少莲、陈家伟、汪柏坤、李玲、王万福、杨遥在县市区分会场出席会议。

刘雪荣指出,我市面临着内涝外洪、上下夹击、多线作战的局面,防汛抗灾形势极其严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就是总动员令。全市上下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全力抢险,确保安全。

刘雪荣强调,要保持高度戒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虽是二级防汛应急响应,要按一级响应来部署,树立打大仗、打恶仗、打胜仗的准备,全面升级各项应对举措,全力以赴防范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全力以赴迎战长江保证水位。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作为防汛抗灾的工作底线,严格落实10类危险区域群众“应转尽转”,严格落实省防指关于长江洲滩民垸运用准备工作部署。要确保长江大堤安全,上足巡堤查险人员,清除巡堤区域的杂草杂物,备足抢险物资和装备,备足抢险队伍,落实巡堤查险工作措施,做到人在堤在、誓与大堤共存亡。要确保水库及其他水利设施安全,精准科学调度,把库容降到汛限水位以下,彻底排除隐患,做好抢险准备。

刘雪荣要求,全力组织应急抢险和恢复重建,迅速应急抢险,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救人、通路、通电、通水、通讯;先动手再伸手,切实抓好生产自救;要确保安全,严防出现次生灾害。统筹做好防汛和防疫工作,做到防汛与防疫双线部署、防汛指挥部和防疫指挥部双指并行。迅速核灾报灾,争资立项。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导检查、追责问责。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汪继辉  刘新球)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