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7月16号湖北这四条高速公路通车

湖北广播电视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今天(2号)从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公司获悉,宣恩至鹤峰、建始至恩施,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南段、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荆门北段四条高速公路将于7月16号通车。


宣恩至鹤峰高速公路,是连接湖北省唯一不通高速的鹤峰县的一条快速通道,也是湖北“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横五”线——阳新至来凤高速公路的一部分,起于鹤峰县艾蒿坪,与在建的宜来高速公路五峰至鹤峰段对接,经太平镇、毛坝至分水岭,垮车洞河,沿八大公山自然保护区北侧布线,经雪落寨、沙道沟镇,在宣恩县当阳坪与恩来高速公路相连。途经鹤峰、宣恩两县,太平、沙道沟两镇,路线全长55.352公里。



建始至恩施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银川至北海高速公路其中的一段,也是国务院扶贫重点工程及全国“十三五”交通扶贫“双百”工程的“百项骨干通道工程”之一。建恩高速项目起于建始县陇里,在恩施境内与恩来高速罗针田枢纽互通对接,全长70.52公里,总投资84亿元,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4车道。该道路通车后,恩施到建始车程将从现在的80分钟缩短至50分钟。



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南段,是湖北“九纵五横三环”骨架网中第五纵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于枣阳市吴店镇黄家庙村,止于宜城市流水镇梅家畈村,与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荆门北段对接,路线全长60.458公里,主线全线采用100km/h设计速度。项目建成对于优化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促进交通强省战略实施,推进汉江经济带交流和一体化发展,提升襄阳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带动枣阳、宜城等鄂西北城市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枣潜高速公路荆门北段,位于钟祥境内,全长53.896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对加强湖北与河南、湖南等中西部地区省际快速交通联系,推进汉江经济带的开放开发,带动沿线城镇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两湖平原经济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 长江云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