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15条措施靶向监督守住精文减会“硬杠杠”

“会议时长必须控制,会议文件数量必须减少,没有实质性内容、不解决实际问题的会议一律不开,照搬照抄、内容重复的文件一律不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6月11日,黄冈市黄梅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精文简会统筹管理的若干规定》,对该县各地各单位精文简会作出15条具体规定。

《规定》提出“四个坚持”、“五个必须”、“六个一律”等15条措施,明确精文简会的重点、措施和办法,进一步加强对该县会议活动和文件的统筹管理,既注重在量上减下来,让基层有感,更注重在质上提起来,切实提高工作效能。

“这15条措施不是对现有文件会议数量的简单机械压减,而是以精简为抓手,提升文件质量和会议效率,确保既能实现精简目标,又不影响工作的正常开展。”黄梅县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旭东介绍道。

出台《规定》是黄梅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黄梅县始终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通过督促专项治理、做实日常监督、开展暗访检查、强化工作调度等举措,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疫情防控、扶贫、民生、环保、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突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等重点对象,聚焦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问题,紧盯假作为、假落实、假政绩问题,巩固减文、减会、减过度检查考核问题,精准施策、靶向整治。

“县委县政府出台的15条措施目的在于让全县党员干部腾出更多精力和时间狠抓落实,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县级各部门从重发文、开会向重部署、抓落实、出成效转变,让广大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更好投入到实干中来,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黄冈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新华网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