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就是简自豪了,Uzi可能要暂时告别大家了……”

6月3日,中国著名电竞选手简自豪(游戏ID:Uzi)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退役。他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再继续比赛。简自豪发表的退役公告全文如下:

“亚运会让我有了前所未有的使命感”

在退役公告中,简自豪提及,他有严重的手伤,还患有二型糖尿病。

“每个零点几秒,我都要点四次鼠标,这可能就是电子竞技和游戏的区别。一场三四十分钟的比赛,有多少个零点几秒?”

“世界上所有体育项目的顶级运动员都是一身伤病,都是在历经普通人无法忍受的痛苦才能站上巅峰的。这是电子竞技选手需要承担的代价。”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简自豪代表中国电竞出战,和队友一起在决赛击败韩国队,拿下宝贵的雅加达亚运会英雄联盟金牌。

△简自豪(左三)与队友们站上亚运会领奖台

参加亚运会,简自豪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使命感——“从头到脚换上中国代表团的统一服装,胸口印有五星红旗,后背上是大写的‘CHINA’……”“我觉得我还没有离开这个赛场”在问到他想象中的退役仪式时,简自豪却说:“我心中觉得我还没有离开这个赛场。这个退役可能是暂时的,但这个时间可能是接下来的所有时间,也有可能只是一两年。”或许这一刻还是很难过,或许他暂时还没有完全接受自己即将退役的消息,但Uzi还是说:“以后可能就是简自豪了,Uzi可能要暂时告别大家了……”

来源:央视新闻综合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