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人间四月天 读书好时节

襄阳举行2020年“书香溢襄阳”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今天是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襄阳市在新落成的襄阳市图书馆举行2020年“书香溢襄阳”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对口支援襄阳抗疫的辽宁省的省图书馆特别录制了祝贺襄阳启动仪式活动的视频,今年辽宁省图书馆和襄阳市图书馆还将携手推出“书海‘辽’阔,‘襄’书传情”数字阅读系列活动。2019年“全国十大读书人物”襄阳谷城县教师杜权成、2019年全国“乡村阅读榜样”、襄阳襄州区农民作家周春兰、襄阳女作家惠敏以“领读者”的身份为现场读者分享了阅读心得。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襄阳市2019年获得全国、全省阅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名单,相关领导为襄阳市新读优秀项目授牌,并分别颁发1 万元图书奖牌。



为减少人员聚集,今天的启动仪式以网络“云直播”的方式举办。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甘泉 通讯员 万安丽 责任编辑 殷竟成)

房县市民读诗经 中华文化抗疫情

今天(23日)上午,由房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联合举办的“房县市民读诗经·中华文化抗疫情”世界读书日书享会在房县诗经文化广场举行。

“关关雎鸠往前走,在河之洲求配偶,窈窕淑女洗衣服,君子好逑往拢俅......”

活动中,全体诵读爱好者们以传承房县诗经传统文化为题,把收藏中的诗集与房县在抗疫情中的文化底蕴相结合,集体诵读了《房县:你的名字叫“黄酒”》、《房县:你的底蕴是“诗经”》,抑扬顿挫而又豪壮磅礴的声音响彻房县诗经广场。

多年来,房县县委、县政府积极收集、挖掘、保护、抢救、丰富、传承、弘扬房县诗经文化,以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为机遇,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以文化的大繁荣促进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房县诗经文化《尹吉甫传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房县被授予“中国诗经文化之乡”。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陈赟 十堰台 张军 金勤 房县台记者 李准 责任编辑 殷竟成)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