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聚焦】“涉外记者抗疫采访团”来我市采访

4月13日,由中宣部组织的“涉外记者抗疫采访团”一行25人来到我市,先后来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探访我市战“疫”主战场的经过和故事,采访黄州区陈策楼镇李家湾村、湖北科峰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聚焦农村疫后防控、农业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此次抗疫采访团包括美联电视新闻、美联社、德国电视二台3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媒体。其中,美联电视新闻是全球性音像通讯社,美联社是美国最大的通讯社,德国电视二台是德国全国性公共电视台,也是欧洲最大的电视台之一。同时,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环球时报等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对外传播媒体,派出记者参与采访。

德国电视二台记者ULUTAS MEHMET(吴拓石)在采访活动结束时说:“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黄冈市政府和人民认真对待抗疫的态度、为抗击疫情所付出的努力,给我印象很深刻。在李家湾村和湖北科峰工厂,我看到了很多很有意思的事情,通过采访,我们更好地了解到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战胜新冠疫情所付出的努力。希望黄冈能够在今后取得更好的发展。”

抗疫以来,新华社、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日报、环球时报等向海内外及时传递我市疫情情况,多次聚焦我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努力和行动,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关注。此次涉外媒体来我市采访,是我市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来源:黄冈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