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补贴4.4亿元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定于4月10日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完善疫情期间困难群体的政策保障工作情况。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一级巡视员伊佩庄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共为6155.3万人次的困难群众发放了补贴18.8亿元,其中低保对象是5446万人次,特困对象是639万人次,低收入家庭等其他困难群众70.3万人次,月人均获得补贴47元,其中湖北省为370万人次,发放了价格补贴4.4亿元,人均补贴标准是120元。 

人社部:已向230万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93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介绍,截至3月底,全国已经向230万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93亿元,代缴医疗保险费20亿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6亿元,向6.7万名失业农民合同制工人发放了一次性生活补助4.1亿元。

国家卫健委:要继续做好群防群治,减少不必要聚集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最近7日本土新增确诊16例,近7天本土新增确诊较前一周增加11例,要继续做好群防群治,减少不必要聚集。

进一步提高边境地区、口岸城市医疗检测和收治能力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据世卫组织最新通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8万例。

近几日,经陆路口岸输入我国病例持续增加,要进一步提高边境地区医疗检测和收治能力。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