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荣: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3月12日下午,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在湖北考察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形势,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书记刘雪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主持,赵斌、胡爱民、陈家伟、李初敏等市领导在黄冈主会场参加会议。

刘雪荣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清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刘雪荣强调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抓主要矛盾,牢牢抓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提高脱贫质效。要抓好农业生产,在防疫中抓好农业生产,在生产中做好防疫工作,按照国家《当前春耕生产工作指南》要求,组织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密集;要充分发挥政府作用,抓好农作物和畜牧业病虫害预防工作;要全力保障农资供应,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要千方百计促进返岗就业,按照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做好农民工返岗就业文件要求,做好需求摸底、稳岗拓岗、托底安置等工作。要千方百计扶持市场主体,积极创造条件复工复产,落实支持政策措施,强化精准帮扶服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支持市场主体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的若干意见》要求,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作用,着力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在交通运输、企业用工、资金周转、产品销售和物资保障等方面的困难,让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

刘雪荣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加强作风建设,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对责任不落实、结果不真实、整改不彻底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扶贫干部队伍建设,加强脱贫干部培训,关心爱护基层干部,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市有关领导、市四大家秘书长,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黄冈主会场参加会议;驻点联系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市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县级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汪继辉 刘新球)

编辑 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