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国务院发布会,来了一位快递小哥

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与往日相比,今天台上坐了一位特别的嘉宾——“快递小哥”李杰。

李杰第一次出席这样的发布会,他有些紧张。他介绍说,自己是在北京工作的一名“快递小哥”,从事快递行业已经11年,春节期间,他主动选择了留守送快件。在发布会上,李杰回答了三个记者提出的问题。他介绍,现在每天投递的快件量相比于往年少了不少,去年每天一天可以送300单,现在每天只能送100单。疫情期间送快递,他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有的小区不让进;也收获了温暖,送快递时有老奶奶给他送了两个口罩。但他心中一直保持的想法就是“我们多跑路,让客户少出门,做好自己的防疫工作,等于是为国家做出了一些贡献”。

此外,在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也针对记者提问,介绍邮政快递业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情况。3月中旬快递能不能恢复正常?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介绍,目前邮政快递业复工人数近300万人,复工率达到92.5%,日处理邮件快件稳定在1.6亿件以上,复产率超过80%,顺利完成了前两个阶段的阶段性目标。截至3月8日,全行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1.73亿件,累计8.24万吨,发运车辆2.4万辆,货运班次350架次。下一步,邮政行业将继续努力,打通盲点盲区,补齐短板弱项,尽快完成复产达产任务。

△侯延波湖北封闭地区快递怎么送?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业务部总经理王志奇介绍,湖北疫情区邮件和投递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服务一直没有间断过。截至3月7日,湖北邮政投入的在岗人员1.79万人,对应营业网点有877处。从1月23日采取封闭措施以来,湖北省已经累计收寄居民各类邮件355万件,共计3416吨,主要包括口罩、药品以及一些居民生活物品,还有教材等。现在每天投递量达到了30万件,在封闭区域邮政通过无接触投递,能够实时进行有效的服务。

△王志奇

什么时候才可以畅快买买买?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表示,目前邮政快递业能力已经具备了达产的基础,但受电商上游制造业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较慢的影响,短期之内还不能完全恢复到正常水平。下一步,邮政部门将会同商务部门,加强对快递企业电商平台协调对接的相关工作的指导,推动电商上游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在保障日常生产生活的基础上,为稳增长促消费贡献行业的力量。侯延波说:“我也相信,春天已经来了,相信大家畅快买买买的日子也很快就要到了。”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