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松劲,要较劲!

0,又来了。

3月2号湖北14市州新增确诊为0,

连续两天,14个0。

另外还有一个让人振奋的消息,湖北已经连续8天治愈出院超2000,累计治愈出院病例占累计确诊病例的53.8%,占比超过半数。

目前武汉市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隔离治疗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的目标。但是,“即使出现几天零增长,疫情防控也丝毫不能放松!”这是省委书记应勇在潜江、仙桃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反复提醒的一句话。因为,越是希望就在眼前,防疫就越是处在最较劲的阶段。

可以想象,来自全国各地的4万多名医务工作者,当然也包括原本就在湖北的白衣天使们,是在怎样的压力和强度下与疫情较着劲。出院的人多了,可尚在治疗的人依然不少,他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医护人员们把较劲坚持到底。

如果您认为他们是医护天团,那您答对了,如果您认为他们仅仅是医护天团,那可能就错了。

在武汉儿童医院,护士们组成陪护专班,带小朋友写作业,带小朋友做操,虽然是在医院,可孩子成长不能松劲儿,他们是临时老师。

在雷神山ICU病区,护士们在墙板上划出一幅幅抗疫漫画,谁说ICU只有一种颜色,只有消毒水的刺鼻味儿?照顾病患的心理,也不能松劲儿。

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医护人员手工制作“小蓝包”,完美解决防护服没有口袋的难题。这些包包上画的图案,虽然免费,但在心中就是最贵。

武汉黄陂方舱医院,护士客串按摩师,帮助患者按摩头部缓解疲劳。其实,这位护士几天几夜没合眼了,她一定不比患者轻松,但她把轻松留给患者,留给自己的还是“较劲”。

除了这些医者做着医者以外的附加题,疫情之下,很多人在和自己较劲的过程中,身份角色也都发生着变化,来看这件特殊的防护服。它不属于任何一个医务人员,而是属于一名警察。

“1901张师傅的酒精、降压药”、“1501刘姐的电池、奶粉”、“2204周师傅的甲硝唑”……这些文字,写的都是荆州沙市胜利街附近居民家的需要。胜利街派出所所长代睿说,防护服没有口袋,拿本子占手,不方便,于是干脆都写在防护服上。而且他还做了区分,手臂上写药品,胸前和腿上写生活用品。

一抬手一低头全都少不了。平均每天要运送100余份物资,一趟趟跑、一袋袋扛。代睿说,每次送完物资,水从防护服的袖子直往外流。什么水?汗水!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在较劲。有的,与速度较劲;有的,与繁杂较劲;有的,与细节较劲;有的,与忙碌较劲;有的,仅仅是与寂寞和忍耐较劲。无数人的较劲,让我们共同按住了病魔的脚步,没有让它继续四处横行;但敌人并没有真正退去,我们还需要保持这种较劲的势头,和病毒继续战斗,和时间继续赛跑。

逆水行舟用力撑

一蒿松劲退千寻

吃劲之时不松劲

才能打下这场不能输的硬仗!

监制:郭小容

编审:吴博军 郭晓勇

撰文:常江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