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又一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启用

3月1日,团风由该县中医院紧急改建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正式投入使用,除重症新冠肺炎患者之外的确诊病例、发热但不能排除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都将入驻这里进行集中隔离治疗。这也标志着从即日起全县正常医疗秩序将逐步回归正轨。

为了确保整个转移过程安全有序,该县人民医院提前做好了一切预案准备工作。该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黄慧琴介绍,

该院用三台负压救护车通过统一通道集中转运,在转运之前,对病人的物品进行打包整理,对病人进行转运过程的安全宣教,医护进行二级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做到一人一车一消毒。

从上午九点开始,病人转移工作接续进行,患者们通过严格规范的转运过程将全部转移到新建的团风县中医院。

目前,该县疫情防控整体向好,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同时,百姓也有日常的医疗需求。为此,该县县委县政府积极部署,合理调整医疗布局,确定将新建的中医院改造成该县新冠肺炎病例定点收治医院。经过参建各单位20多天来的日夜奋战,顺利完成改造任务,交付使用。团风县急救中心主任郑勤介绍,该县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一期开放是260张床位,将收治新冠肺炎的确诊、发热需要排除,还有无症状感染者,统一收治在定点医院。

据了解,团风县中医院相当于团风“小汤山”,容量更大,功能更齐全,布局更合理,这个医院建成使用能够实现所有新冠肺炎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也标志着该县能够逐步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满足普通病人的就医需求。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