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华人科技协会积极支援黄冈疫情防控工作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备受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关注,远在北欧的芬兰华人科技协会的朋友们也无比牵挂祖国和家乡的父老乡亲。在湖北省科协的沟通协调下,芬兰华人科技协会组织芬兰学生、学者和各界人士向黄冈市中心医院捐赠10100个一次性外科口罩、1080个N95口罩和421件防护服。



经过黄冈市科协以及黄冈师范学院王菊平老师积极对接,该医疗物资通过层层海关审核、物流转运,几经周折,经过十多个日夜,于2月23日顺利运抵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国内有疫情,年青勇担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芬兰华人科技协会在执行会长郭明等人的组织下,芬兰学生、学者和各界华人积极行动,挺身而出,向祖国表达了拳拳赤子之心。

附:郭明个人简介


郭明,湖北仙桃人,黄冈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2届毕业生,目前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质清洁能源,同时兼任芬兰华人科技协会执行会长、青年科学俱乐部主席、央视驻芬兰特约记者。

【芬兰华人科技协会】:芬兰华人科技协会成立于2014年2月,目前拥有会员200余名,其中80%以上为拥有博士学位的高级研究人员和在读博士,也包括在芬科技企业家和高级管理人员。协会宗旨是为芬兰华人学者专家搭建互动平台,促进中芬在科技、教育、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徐敬军、通讯员吕霞)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