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奶奶的鞠躬让我泪如雨下…

时间:2月26日

记录人:常文胜     山东援黄冈医疗队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生

视频上的这位奶奶在重症监护病区住了24天,在这期间,陪伴她的只有病友和我们医护人员。入院后陌生的环境,身边无依无靠,并且有一段时间还得不到任何亲人的消息,这位老奶奶深感恐惧与无助。在治疗的同时很需要亲情的陪伴与心理的安慰。为此,我只要上班,都会抽空过去找她聊聊天,对她进行心理疏导,不断鼓励她一定要相信现在的医疗水平,要对自己有信心,对我们有信心。每次,奶奶都不断地表示感谢。

就这样,在我们医护人员的治疗与陪伴下,她从开始的呼吸机辅助呼吸,到高流量吸氧,再到面罩吸氧、鼻导管吸氧,直至最后不用吸氧,我们一点点见证了她病情的好转直到治愈。

昨天下班后,我来到奶奶的病床前,慢慢地对她说:“奶奶,明天您就可以出院了,恭喜您!”过了好一会,奶奶含着泪水激动地握着我的手说:“孩子,这段时间谢谢你们了,你们为了我们远离家乡,舍下自己的家庭,来为我们治病,你们都是英雄!孩子,奶奶回家给你下面条吃,再给你下两个荷包蛋,你太瘦了,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这一刻,我的眼睛也不经意间湿润了,那一刹那间感觉所有的苦所有的累都值得。

今天,奶奶出院时在门口深情地鞠躬让我们泪如雨下……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王娜娜 吴季)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