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隔离区:负重前行 用温暖照亮每名患者

2月22日,武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跟随医护人员,走进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重症隔离区,目睹战“疫”最前沿。

按照防护规定,防护服、隔离衣、口罩、护目镜、双层手套等是医护人员每天必备着装。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记者花了将近40分钟,才着装完毕。

记者跟随医护人员经过两区三通道,进入重症隔离病房。

一进重症隔离病房,记者就看到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手拿对讲机的杨医生正一边叮嘱医护人员,一边进行查房。

据了解,该患者是杨医生的救治患者之一,她1月28日进入病房,睡了半个月不能下床,到现在病情已有好转,情绪稳定。

患者:我要感谢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所有医护人员,他们对我特别关心,照顾特别好,吃、喝、送牛奶,还有不能下床的时候, 那真是照顾的很好,我感谢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杨建明:经过一段治疗后,她自己感觉胸闷好了一些,可以下床活动,复查肺部CT肺部感染已经减轻,精神饮食和睡眠都有好转。

据了解,该区共收治确诊病例55例,已经有一部分转到轻症病区,一部分出院,目前在病区17名患者正在接受治疗。

记者石婷:现在我已经脱掉了所有的防护服,来到了清洁区,我是早上九点半左右进去的,现在已经是中午12点了。今天来到病房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所有医护人员真的是特别的忙碌,工作量很大,整个楼道就只看得到他们穿梭的身影,同时大家应该可以看到我额头上的这个勒痕了,而且我刚刚了解到他们最长工作的时间长达十小时,可想而知他们的工作艰辛和难度。在这里我特别想对我们的医护人员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的坚守。

来源:武穴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