骤降13℃!湖北大范围雨雪上线,对防治新冠肺炎有影响吗?

昨天(13日),太阳公公上线打卡下午14时全省大部气温

升至14-19℃

其中宜昌的五峰为23.2℃咸宁、鄂州、赤壁、恩施局部地区

都有20℃左右

不过今天开始新一轮大范围的雨雪和寒潮天气要来了!这次天气过程

降温猛!范围广!强度大!是一个“全能型”冷空气

今天白天受高空弱波动影响我省部分地区有弱降水发生今晚到明天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有一次寒潮大风及雨雪天气过程

☟☟☟

受到此轮寒潮天气的影响全省气温“过山车”的剧本再次上演!14日晚间起 气温一路下降全省普遍降温幅度将达到13℃左右局地降温可达15℃!

我市各地未来7天的天气预报

黄州

团风

红安

麻城

罗田

英山

浠水

蕲春

武穴

黄梅(龙感湖)

寒潮来袭,气温下降

对防治新冠肺炎有影响吗?

专家解释,病毒和气温的关系比较复杂,大多数病毒怕热不怕冷,冬季天气寒冷,每年都是流感病毒活跃期。而据目前研究显示,新型冠状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比较敏感,56℃以上30分钟可以灭活。

但可以肯定的是,寒冷季节是呼吸道传播的病毒性疾病高发季节,特别是流感病毒,需要加强防控。此外,寒潮的确会带来一些健康风险,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别注意。

寒潮来了不论是出门在外奋斗在战“疫”一线还是宅在家中不添乱都请及时增加衣物避免着凉千万不要感冒

来源: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中国天气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