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白莲河:打响一场无自家医院作后盾的疫情防控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黄冈白莲河示范区党工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司法区甚至没有一家二级医院的情况下,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狙击战。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下沉防控一线

1月29日,深夜的白莲河,依然有不少村医务室,交通路口,示范区党工委和示范区一乡一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仍在坚守职位,研究示范区疫病势,其中一项命令,通知,措施从这里及时发出。

全区基层党组织积极白莲河示范区各村党支部通过村村响,铜锣宣传队,摩托宣传队,公告,散发传单等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号召群众严格执行不走亲访友等“六个一律取消”的规定,严防疫情向农村蔓延。

疫情就是命 ,防控就是责任。但是示范区医疗基础差,连一个二级医院都没有,为了保证疫情患者能及时救治,全区一乡一镇医务工作者始终在班在岗,24小时不间断规范接诊,预检每一位病人,认真认真处置每一例留观和转诊病人,积极对接浠水,罗田两县定点医院,确保及时转送病人。

全区所有民警,辅警放弃休假,24小时在岗位,守住每一个示范区各个卡口,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疫情防控提供适当保障。

示范区党员华汉勇接收通知,二话不说奔赴职位,机关食堂师傅无法及时赶回的情况下,一人撑起了示范区几十人的生活保障工作。

示范区党员程猛,在示范区物资供应极其紧张的情况下,独自一人穿着防护服,毫无怨言的开车将持续低烧的密切接触者送诊到罗田县人民医院,彻底确认消除疫情感染。

采取落细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示范区一 乡一镇地域面积140多平方公里,行政村(社区)只有35个,人口不到6万人。

白莲河示范区看起来小,但是对于示范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几个人来说,要确保疫情防控稳定有序,确保有人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充足,确保引导有人居家休息,做好自我防护,压力巨大,任务艰巨。

白莲镇长岭岗村是全国文明示范村,为了缓解防控物资紧缺的难题,村书记毛关怀号召村民捐款捐物,短短几天,多的到上千元,少的几十元,全村1000多人积极捐款捐物近4万,极大的缓解了长岭岗村疫情防控的困难。别看这个数字小,谁又能想到这个村脱贫才不到3年?



白莲河乡邬家铺村是一个典型的空心村,村里的青壮年基本都在武汉务工,足足有134人,防疫维调节力巨大,自从腊月二十七开始,无论刮风下雨,村书记王国良每天挨家挨户上门回访,做好稳控工作。王国良只是一面旗帜,引领着邬家铺人开展防控工作,让人 得不竖起大拇指说好。

示范区白莲镇副镇长黄东四一肩挑着当前压力最大的白莲全镇防疫卫生环境工作,另外还挂着还没有脱贫的独山墩村的村书记工作,任劳任怨...


每两日,示范区党工委全体班子成员不辞辛苦跑遍全区,就是变成示范区所辖白莲河乡,白莲镇35个村(社区)进行全覆盖式的督导防控工作,他们就是要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指导程序,检查调度如何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就是像他们这样的一群人,牺牲小我,保全大家,真正把示范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细微末节,做到了极致,才能有最新示范区疫情防控的大局稳定。

企业停工停产,学校暂停开课,车辆停止上路,商店停业营业,人员停止流动...示范区党工委做出这样的决定是艰难的,但是阵痛也只是暂时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全区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打赢疫情 控攻坚战,白莲河一定会更加美丽!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余敏 通讯员 伊昶铭)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