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阳光余额不足 明日起降水将持续到春节

昨天(19日)全省多云到晴天,晴朗上线后,大雾也成为了天气舞台的主角。今晨湖北省南部和东部有13县市出现大雾,其中7县市出现浓雾,主要分布在荆门南部、武汉西部、仙桃、咸宁与黄冈南部。提醒公众驾车出行时需提前查看交通路况,小心慢行。

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地区维持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今晚开始受中低层切变影响,湖北省有一次降水过程。襄阳、十堰、宜昌及恩施为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中鄂西北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明天全省大部雨势增大,咸宁、黄石、黄冈等地为中到大雨,十堰、襄阳及荆门一带为小雨,省内其他地区为小到中雨。后天,小雨范围继续在恩施、荆门、咸宁等南部地区逗留,其他地区雨水渐止,转阴天。

气温方面:今天阳光持续在线,全省高温将升至10-13℃。不过随着新一轮降水过程的到来,明后天高温下滑至10℃以下。最低气温未来三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在0℃上下,南部在2-5℃左右。

今天我们进入了大寒节气,24节气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迎年,各家各户开始买年货、置新衣。专家提示,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也是病毒性肺炎的高发时期。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清淡饮食,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

具体预报:

20日白天:鄂西南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20日晚上:鄂西北、鄂西南阴天转小雨,其中鄂西北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0-13℃

最低气温:北部0-2℃;南部2-5℃

日平均气温:北部5-7℃;南部7-9℃

21日天气: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有小雨; 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4-6℃;其他地区7-10℃

最低气温:北部1-4℃;南部4-6℃

22日天气: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阴天有小雨; 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5-7℃;其他地区7-10℃

最低气温:鄂东北-1-1℃;其他地区2-5℃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 作者:刘蕊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