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县表彰185位爱心大使 百姓网络春晚弘扬慈善文化

1月14日晚上,在黄梅县第二届百姓网络春晚暨爱心大使颁奖盛典慈善晚会上,185位爱心大使和3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此前,湖北省慈善总会“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项目向全省推广黄梅经验。



在湖北省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下,黄梅县“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项目不断推进,日臻完善。两年来,县内外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困境儿童”的经济、亲情、成长、健康四大关爱,助力保障县内困境儿童生存、发展安全权益,帮助困境儿童营造衣食无忧,生活安全、身心健康的成长环境,加快形成家庭尽责、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格局,为黄梅县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慈善力量。2019年,黄梅县共用善款关爱困境儿童185名,救助住院重病特困病人510人,为360个贫困村筹集扶贫资金2700万元,助力精准扶贫。

近年来,黄梅县本地和在外爱心企业及人士,热心家乡的慈善公益事业,全县两年筹集善款1.1亿元用于各项公益救助项目。

为了传播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黄梅县借助百姓网络春晚,推介宣传慈善典型,大力弘扬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吸引社会各界关注和参与慈善事业。

当晚,受到表彰的爱心大使和先进集体的代表与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以“感动中国•大爱黄梅”为主题的第二届黄梅百姓网络春晚,歌伴舞《福来到》《我爱你中国》等节目让全场观众激情纷扬,《黄梅戏联唱》、武术《少年中国》、音乐快板《黄梅慈善人人夸》等节目荟萃黄梅挑花、岳家拳、黄梅戏、佛教禅宗文化等国家级“四大非遗”经典,央视网等多个网络和手机直播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