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燕矶长江大桥最新消息!

1月13日,《燕矶长江大桥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报告》评审会在北京举行,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姜明宝主持会议,黄冈市副市长周勇士出席会议。交通运输部水运局、长江航务管理局、省交通运输厅、省港航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对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专题报告编制单位对各专题论证情况的汇报、《航评报告》编制单位对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情况的汇报,以及技术咨询单位对《航评报告》技术咨询意见的汇报,一致认为《航评报告》内容全面,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的要求,主要结论可信,同意采用推荐的巴河西桥位和桥梁方案。

姜明宝指出

鄂黄第二过江通道是国家和湖北省重点交通工程,对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交通运输部将给予大力支持。前期黄冈市做了大量工作,设计单位和专题单位进行了深入全面的研究,《航评报告》的编制质量较高,结论可信。他要求,要抓紧修改完善《航评报告》有关内容,落实桥区范围内的航道安全保障措施,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周勇士代表黄冈市委、市政府向交通运输部对黄冈革命老区发展和大桥项目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讲到,大桥前期工作正在有序快速推进,特别是最为关键之一的通航论证专题在交通运输部的关心支持下推进很快,高度体现了交通部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对黄冈革命老区的关心支持。

他表示,黄冈市政府将认真落实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并恳请交通运输部尽快对《航评报告》进行批复,以便大桥按期完成前期工作,尽快实现开工建设。

来源:黄冈交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