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自测,你是手机依赖症患者吗?

作为现代最常见的通信设备,手机充当着人与人间沟通的“角色”,传递信息,让人们可以“不出门便知天下事”。但现在,手机所扮演的角色显然已经不仅仅是一个通信工具,而是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人们对手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甚至产生了“手机依赖症”。

根据一份面向全国各地2077名大学生发起的、关于手机使用情况的调查结果显示,85%的受访者每天使用手机时长在3小时以上,近四分之一的人每天使用手机时间在8小时以上。62.69%的被调查者认为自己过度依赖手机。

无论是吃饭、坐车、工作 ,只要醒着,就要有手机。

但是!这样沉溺其中给身体带来的伤害实在不容小觑:伤神、伤气、伤心情、伤身体。

沉迷手机还会带来致命危险。

2020年1月4日,深圳一女子低头玩手机误入施工区摔倒受伤,“医生说以后右手可能残废”。施工方称,该女子走20米没看一眼路。

2019年12月27日,广东阳江高速上,一名货车司机开车时玩手机,追尾轿车,导致5死1伤。交警通报原因:货车司机玩手机,轿车在高速违停。

2019年3月底,福建一名女司机在高速路隧道中因玩手机发生意外身亡。从她的手机记录中发现,在驾车的34分钟里,她用手机发信息、接打电话共计30次。

如果不想多用手机,就给自己创造一个不用手机的机会,杜绝诱惑。

大部分人沉迷手机的原因是拿着手机就可以度过一天。朋友圈刚刷完一轮,新的信息又出来了;微博好不容易刷完,又有新的热点;把所有的App挨个点一遍后,又可以开始进行新的一轮。手机也需要减负,无用且浪费时间的软件快删掉。

微信、QQ等聊天工具虽然方便了大家,但是即时性不如电话。对于聊天:定期查看信息,不要一直专注于手机信息上,紧急的话,用电话效率更快。

手机内容固然精彩

但生活远不止眼前的手机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在你闲暇之余

不妨试试这些方式

为你的生活添彩

“跑步健身”运动可以增强体质提高自身抵抗力

“看书看报”可以增长你的学识丰富你的内涵

“放松旅行”

世界那么大

总要去看看

“回家看看”

你有多久没有见到他们了?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