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一科研团队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2019年12月29日-30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实验室张军营带领的产业化团队凭着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获得“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此次大会以“创新科技·融合发展·勇攀高峰”为主题,来自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科院等国家相关部委、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12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表彰了2019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协同、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张军营团队多年来致力于团聚强化除尘协同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简称团聚协同技术)的研发及应用,该技术的成果转化单位——武汉天空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凭着亮眼的产学研合作应用成绩,获得“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充分体现了产学研团队在知识产权的创造、应用、保护及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

近日,张军营团队领衔研发的团聚协同技术应用于湖北能源集团鄂州发电厂的两台30万机组,经权威机构鉴定,不仅成功破解脱硫废水零排放难题,还有效减少了三氧化硫的排放,开创了在空气预热器前段利用高温烟气的以废治废的先进节能环保新途径,成功实现了产学研合作成果的转化,是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

来源: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