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飞前乘客接到噩耗,航班紧急滑回致延误!自私吗?

飞机起飞前

乘客收到噩耗航班紧急滑回

这一话题在今天迅速冲上热搜

12月8日,杭州萧山机场一航班在滑行中紧急返回。据了解,是机上一对老夫妻收到亲人去世的消息,要下机改签航班。机组征得多方同意后返回,并广播通知乘客缘由。将老人送下飞机后,该航班在延误50分钟后起飞。

据该航班上一位乘客“牛哥”爆料,家中出事的是一对老夫妻。当时他们从前排走来后座焦急地说家里人去世了,得马上下飞机改航班去天津。

两分钟后机上就开始广播“有旅客需要中止飞行,飞机将滑回航站楼......”

该航班乘客不多,座位只坐了一半,后排没什么人,多数乘客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广播播出后,前排就有人议论起来,有人提出抗议,空姐立刻拿上饮料点心过去协调。

寥寥几位反对者很快就被安抚了下来,飞机开始滑回航站楼。

牛哥本人心里很着急,因为他和朋友按照准点降落的时间,买了后续乘坐的高铁票。

不过看着旁边焦急的老夫妻,还有全程一直在安慰的空姐,大家觉得逝者为大,也就不说什么了。

据了解,该航班原本于10:10起飞。延误近50分钟后,于10:56重新顺利起飞。

乘务长表示,平时飞行中也经常会遇到各种突发状况,这样的事大家都能够理解,所以尽了最大努力,确保服务以人为本。

飞机为乘客临时更改起飞时间,这已不是第一次。之前在萧山机场也发生过一桩因为紧急情况滑回去的事。

2013年9月15日,在杭州出差的陈女士接到噩耗,女儿和婆婆在家出了车祸,女儿当场去世。

当晚10点,陈女士赶往萧山机场,搭乘次日凌晨回长沙的航班。结果当她赶到机场时,值机口已关闭,飞机正滑向跑道。

机场得知陈女士的特殊情况后,协调了7个部门,将已经在离登机口5公里之外跑道上的班机叫了回来,载上陈女士重新出发。

这则新闻一出

有网友为机场点赞

但还有很多网友表示反对

在媒体设置的

微博投票中

多数网友表示反对!

海航回复称

旅客不适宜继续运输

9日,海南航空方面回复称,12月8日,HU7638(杭州-三亚)航班在起飞前的滑行过程中,两名旅客因个人突发状况导致情绪激动,要求终止行程。当班机组根据公司运行手册规定,在旅客存在情绪失控风险不适宜继续运输的情况下,出于安全及人性关怀,决定迅速滑回终止其行程。后该航班于10时57分起飞,延误15分钟抵达三亚。

对此,你怎么看?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