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速路政黄黄支队: 党员示范 普法先行 深入开展“12.4”普法宣传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徐高元 通讯员 曹斌)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黄黄支队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为契机,坚持党员示范引领,普法宣传教育先行,积极弘扬法治社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在黄梅县独山镇界子墩小学,湖北高速路政黄黄支队第三大队路政员,正给该校学生进行法制安全交通安全教育,并通过观看法制教育宣传片、普法小故事、漫画图书等让法治、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黄梅县独山镇中心学校界子墩小学校长 占振武:孩子们通过学习知道了在学校、家庭、社会做一个知法 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

在黄黄高速界子墩服务区,该支队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咨询问题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交通运输安全法规知识和安全乘车常识。

黄黄支队第二大队路政员 熊汉友:今天为司乘人员发放公路法,高等条例等相关资料,让他们更好保护公路设施,行驶高速更加安全。

司机:湖北路政宣传让我们了解公路法规,他们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



坚守湖北东大门界子墩超限检测站的黄黄支队第三大队党支部,积极发挥治超在区域路网中的地理优势,利用交通“智慧网”打击违法超限运输、保障过往司乘的行车安全。为提高全民法律意识,该支部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创优秀服务窗口、树典型示范站”为目标,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治超工作、普法教育相结合,全年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40余次,宣传教育超5000人次,积极打造“阳光治超、路畅人和”品牌。

黄黄路政支队第三大队党支部书记 陈俊峰:通过党员亮身份、 做表率, 加强司乘人员普法教育力度,优化执法服务举措 ,进一步提高治超工作能力。全体党员干部继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好护路保畅的忠诚卫士 ,守好黄冈东大门。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