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发抖!湖北多地一夜降10℃ + 大风来袭,假期最后几天的天气居然······

今天(5号)早晨起床

中东部地区的朋友们

是不是很想大叫一声——终于凉快了!!?

而鄂西北的朋友们

今早或许只想窝在被子里

瑟瑟发抖

24小时的降温幅度有多大?

这张图可以告诉你↓ ↓ ↓

↑ ↑昨天9点 VS 今天9点

襄阳、随州、荆门24小时降温幅度超10℃

其他地区也普遍降了不少

除了降温

更让不少小伙伴“喜大普奔”的

还有它!

今天上午湖北多地终于迎来久违雨水

像是武汉

路面终于被雨水打湿

假期已经接近尾声

最后几天的天气如何?

气温还会继续降,

雨还会继续下吗?

未来三天,受高空波动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中西部地区有降水发生。今天白天我省中东部地区有4~5级、阵风6~8级的偏北大风。

具体预报:

5日白天: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西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鄂西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局部有短时小雨。

5日晚上: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鄂西南、鄂东北西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

风: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15-17℃;鄂东南25-28℃;其他地区20-23℃

最低气温:鄂西北11-14℃;其他地区15-19℃

6日天气:鄂西北阴天有小到中雨,鄂西南、江汉平原西部、鄂东北西部阴天有短时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15-18℃;鄂东南25-28℃;其他地区20-23℃

最低气温:鄂西北11-14℃;其他地区15-18℃

7日天气:鄂西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鄂西南、江汉平原西部、鄂东北西部阴天有短时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风:偏北风3到4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15-18℃;鄂东南25-28℃;其他地区20-23℃

最低气温:鄂西北12-15℃;其他地区15-18℃

像是武汉昨天最高气温35.6℃

今明后三天却只有25℃

昨天还在穿短袖短裤的盆友

未来几天得换上秋装保暖

※今天白天湖北中东部地区有4-5级、阵风6-8级的偏北大风。大风天气发生时,车辆建议停入车库,不要停在围墙边和大树下;行人应该远离临时建筑、高楼、围墙、广告牌等危险地带。

※由于气温下滑明显,公众请根据天气变化增加衣物,以免着凉感冒。另外国庆长假接近尾声,道路交通压力增大,雨天行车时需格外谨慎,需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车的距离。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未来三天

湖北东南角的地区仍需要加强火源管理

想抓紧假期的尾巴

好好玩耍?

最后,天气娘想提醒大家:

影院、KTV等公共娱乐场所人流量相对较大,一旦发生火灾容易引发更大伤亡。当这些公共娱乐场所突发火灾事故,你知道如何正确的逃生自救吗?你平时留心过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吗?

湖北消防、湖北气象提醒您:

1、进入公共娱乐场所,首先要查看安全疏散指示图,熟悉疏散路线、安全出口和自己所在位置;

2、当发生火灾时,首先应保持清醒,明辨安全出口方向,用水打湿自己的衣物,捂住口鼻,按照疏散指示标志的方向选择最近的安全出口进行逃生;

3、如果烟气较大,在逃生的过程中,请记得匍匐前行,千万不要乘坐电梯;

4、在逃生过程中应选择承重墙和承重构件,防止坠物砸伤;

5、如果是演艺厅等大开间场合发生火灾,一定要记得不要在中间逗留,以防砸伤。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