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香港报道,CNN总算承认了这个事实……

16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刊登了一篇关于香港街头骚乱的最新报道。在这篇报道中,CNN总算承认了一个事实:香港街头的极端分子正变得越来越少,但同时也在变得越来越暴力和丑陋。

CNN记者承认目睹“示威者”街头施暴等丑陋现象在这篇标题为“香港的游行规模正在缩小,但变得更加暴力和丑陋”的报道中,CNN承认,与此前警察和示威者的冲突相比,他们的记者在街头目睹到了一些非常丑陋的现象。比如说,CNN的记者看到一伙“蒙面示威者”在香港天后站袭击了一名男子,最后男子鲜血淋淋,晕倒在地上。他们的记者还在网上看到一段视频,在香港告士打道,一名身穿蓝色衣服的中年男子仅仅因为喊了几句支持警察的口号,就被一大群穿黑衣、戴黑面罩的年轻“示威者”殴打至不省人事。

同时,在这篇报道中,CNN没有再像其他的西方媒体那样,将这些黑衣暴徒通通说成是“民主派示威者”,而是改用了“反政府示威者”这个相对准确的用词。

CNN报道仍存在与事实不符的情况

但在承认这些丑陋现象的同时,CNN仍在报道中流露出一种“扭扭捏捏”的态度。比如,他们表示绝大多数示威者都是“和平”的,极端分子只是少数人。

但实际情况却是,直到今天,多数的所谓“和平”示威者仍在宣称他们不会与极端分子“割席”或“分裂”。

在报道中,CNN表示,“亲政府”和“反政府”的人都在袭击不认同他们观点的人,还举例说在香港北角地区有一群“亲政府”的中年人威胁并袭击了“示威者”,并且特别强调该区域的居民以“内地移民”为主。

最后,CNN还在报道中“黑”了一把对黑衣极端分子不爽的香港立法会委员何君尧。先是称何呼吁香港的爱国人士团结起来“清扫”香港,紧接着“描述”说何曾经“称赞”过袭击“示威者”的“元朗黑社会”,还表示何曾经威胁要“杀死”自己的一个同事。

但事情的真相却是,在家人坟墓被黑衣暴徒恶毒地破坏后,何君尧一度告诫一名仍在支持黑衣暴徒的反对派委员:“我义正辞严告诉你,前面的路,一条是生路,一条不生路。你要选择哪条路,你早点决定。”可这番话很快被一些乱港媒体以及《纽约时报》等在香港问题上严重缺乏公正性的西方媒体,歪曲成了是“死亡威胁”和“杀人言论”。

西方媒体“装瞎”或是害怕被“扣帽子”

但无论CNN怎么“扭捏”,他们能够承认黑衣暴徒的暴行,就已经比多数给暴徒们洗白的西方媒体“客观”了不少,更比他们之前把“示威者向警察扔汽油弹”歪曲成“警察向示威者扔汽油弹”的报道进步了太多。

只是不知道说出“真话”的CNN,会不会因此遭到香港极端示威者及其他西方媒体记者的围攻和骚扰呢?

毕竟,西方媒体之所以频频对香港街头的暴力“装瞎”,除了一些记者的屁股本身就是歪的,也有一些人其实是畏惧西方舆论圈里可怕的“氛围”——只要你在报道中指出示威者有错,就很可能被扣上“站在中国政府一边”的帽子。

就在上周,德国政府官方主办的媒体“德国之声”,就被香港一群极端分子指责成“站在中国政府一边”。理由是他们在报道港独分子黄之锋时,说黄之锋承认“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德国之声”的本意其实是为了“帮”黄之锋在国际上争取更多的支持,不料事情却最终演变成了他们和更极端分子间的“狗咬狗”。

来源:参悟局、环球时报

编辑:陈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