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举行2019年一对一扶贫助学“双百”行动

云上黄冈报道(通讯员万永庄 朱光波)8月23日,麻城市举行2019年民营企业一对一帮扶结对“双百”行动认捐仪式,山河集团、湖北梨花村贸易有限公司、麻城市石材协会、温州黄冈商会范伟等爱心企业和个人与200名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贫困大学生认捐结对,并互留联系卡片。这也是该市举行的第二次民营企业“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大学生“双百”活动。



“感谢爱心人士和企业的慷慨解囊,为我解决了上大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后顾之忧,我要努力学好真本事,做社会的有用之才,更好地回报社会,并把帮助过我的爱心人士的那份爱心传递下去!”,现就读于武汉工程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的李成鑫激动地说。



在2017年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中,李成鑫得到了麻城成华商贸物流开发有限公司的资助,该公司副总经理夏桂红每年总要抽出时间去他家了解情况,关心他的学习,给予他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他也时常向他的结对帮扶人夏桂红汇报学习情况。李成鑫只是该市一对一扶贫助学“双百”行动受益者之一。


2017年,该市工商联(总商会)联合该市团市委、教育局、扶贫办开展“爱心助脱贫·共圆大学梦”一对一扶贫助学“双百”公益行动(100名企业认捐帮扶100名大学生),爱心企业认捐后将连续4年,每年为认捐的贫困大学生捐赠5000元,直至贫困生大学毕业。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共资助贫困学生300余人,资助金额达300余万元。


“麻城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把‘双百’活动作为扶贫助学的品牌来打造。今年,我们在8月6日发布了认捐助学的倡议书,短短半个月时间,既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爱心企业家和人士纷纷打电话来报名参加,涌现了太多让人感动的故事!”,麻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雅娟介绍说。


现在是江苏南京东旭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刘晓阳,出生在麻城,在第一时间看到信息后,他就联系麻城市工商联,主动要求认捐2名贫困大学生。他说,人要常怀感恩之心,曾经家里比较困难,但得到了老师的无私帮助,他要将这种大爱传承下去,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一些贫困学生。



远在上海不愿留名的王女士也是主动认捐1名贫困大学生,她说,“我曾经在读书的时候得到过麻城人的帮助,现在我有能力了,我也要帮助一下这里的贫困孩子!”。



“虽然我们的力量很微薄,但我们的情谊很真挚!我们将为麻城教育舔砖加瓦,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扶贫助学公益活动,为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提供帮助。”捐赠50万元认捐100名大学生的山河集团副总裁李宁表示。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