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黄冈市长河水系连通工程首段550米顶管顺利贯通

8月8日,

黄冈长河水系连通工程

2018年度项目第一段550米顶管

顺利贯通!

黄冈长河水系连通工程2018年度项目是改善遗爱湖水环境的重大民生工程,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该项目由遗爱湖引水隧洞及其它附属建筑物组成,引水隧洞位于黄州城区赤壁大道正下方,为减小施工对周边环境影响,设计采用了顶管非开挖技术。项目参建各方克服施工场地小、沿线穿越管线多、地质条件复杂、长距离顶进等不利影响,顺利完成了首段全长为550米的顶管施工,首段顶管施工过程中,沿顶管轴线每20米布置沉降监测点,轴线误差没超过5厘米。

该项目是全国12个江河湖水系连通重点项目之一。项目由长河与遗爱湖连通工程、长河与黄婆汊连通工程两部分组成,其中长河与遗爱湖连通采取顶管连通,顶管长度2.466公里,为我省水利行业建设的第二大顶管工程。长河与遗爱湖连通工程起点位于赤壁大道稳健医疗桥,终点位于赤壁大道遗爱湖停车场,配套新建进水闸一座。

据了解,预计12月底完成剩余的3段顶管施工。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