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黄冈这个村落拟被写进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近日

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示了

首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

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

在本次入选的320个乡村中

湖北占据11个名额

第一批拟入选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

(湖北)

荆州市石首市桃花山镇李花山村

黄冈市蕲春县檀林镇雾云山村

襄阳市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

十堰市竹山县官渡镇太和村

咸宁市通山县南林桥镇石门村

孝感市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

荆门市钟祥市客店镇南庄村

恩施州利川市南坪乡营上村

恩施州恩施市白杨坪乡洞下槽村

宜昌市五峰县采花乡栗子坪村

神农架林区宋洛乡盘龙村


荆州市石首市桃花山镇李花山村



李花山村依山傍湖,因村中长满李子树而得名。这里山花烂漫,水网暗渡,世外桃源般的景致,不仅吸引着石首、荆州的游客,更有不少是慕名而来的湖南客人。

从十几年前开始,李花山村就利用山水资源优势,调整结构发展生态农业,招商引资兴建旅游设施,走出了一条农旅结合的休闲农业发展之路。该村先后获“省旅游名村”“省级生态村”“全国文明村”称号。


黄冈市蕲春县檀林镇雾云山村

雾云山村现有 300 多亩高山梯田,是目前湖北境内发现量最大、最有规模、最美的梯田。雾云山梯田美在一年四季,春天万物复苏,夏天青葱稻浪,秋天收获金黄,冬天银装素裹。

雾云山村,已有上千年历史,可谓当代世外桃源,保留诸多农耕文化和民风纯朴。到雾云山村拍晨雾,老农牵着牛在梯田间农作,犁田砌埂,点缀在如镜般的梯田流水间,朝霞晨雾如仙境般人间再现,构成一幅绝美山水风情画。


襄阳市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



近年来,尧治河村坚持规划引领,建立健全现代生态环保体系、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做好人与自然、资源与生态、发展与环境融合的大文章,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之路,建设山区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十堰市竹山县官渡镇太和村



太和村坚持抓党建促脱贫,以发展旅游产业为抓手,推动基层党建与精准脱贫深度融合,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该村把旅游作为主导产业和富民产业,推进文化特征、自然特点、产业特色的相融,真正把村落变景区、田园变公园、民房变客房、产品变商品。

咸宁市通山县南林桥镇石门村



2017年咸宁市的扶贫工作队进驻石门村,从那之后,石门村长夏畈的一座有着600年历史的古民居便开始了保护修缮工作。如今的石门村长夏畈古民居,既有文化底蕴,又有自然风光,如“凤凰”涅槃,重现辉煌。走进长夏畈古民居,看得见山,望得见水,一步一景,一景一故事,每个故事里都有着最美的乡愁。


孝感市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



金岭村位于开国大将徐海东的故乡——湖北省大悟县新城镇的东北部。金岭村以群众文化广场为核心,建成了鄂北民俗展览馆、乡村大舞台、游客接待中心、农产品展销中心、电子商务服务站和村民自主经营的“农家乐一条街”,成为大别山区重要的客流物流集散地。


荆门市钟祥市客店镇南庄村



南庄村位于钟祥市客店镇猴王寨以西,青峰山以东,马湾村以北,南与东桥镇三星村接壤,西客公路穿境而过。境内有7棵呈“七星状”的千年古树、猴王寨、珍珠泉成为当地最具特色的人文景观。


恩施州利川市南坪乡营上村



营上村位于利川城北面18公里处,地处历史文化名镇——南坪镇。南坪位于利中盆地,利川城的西北部、齐岳山麓以北,地势平坦。素有“恩施三坝不如南坪一岔”之说,这里土质肥沃,物产丰富,风景优美,气候宜人。


恩施州恩施市白杨坪乡洞下槽村



洞下槽一个纯粹的美丽乡村,保留着传统的制茶工艺,传承着古老的灯戏文化,没有城市的繁华喧嚣,有的是鸟语花香的清晨,有的是落日黄昏的斜阳,有的是百里茶园的芳香。


宜昌市五峰县采花乡栗子坪村



采花乡栗子坪村,位于采花乡东南部,地处独岭山脉北麓,因盛产板栗而得名。栗子坪村始于明清时期的传统建筑,依山傍水而建,历史遗存丰富,风景优美怡人,资源体系完整,景区群西险东奇:西边金鼎帅印、绝壁中天眼飞瀑,东边有浑然天成的三桥六洞、生动形象的龙凤呈祥、五百年树龄的椴树、野生古老的红花玉兰群落,构成了一幅高山流水、洞桥相连、花影绚烂的优美画卷。


神农架林区宋洛乡盘龙村



盘龙村的蛇草坪拥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遗迹,古树、古桥、古道、古民居、悬棺……2座保存完好的古民居天井院子,建于清朝时期,已有200余年历史。

恭喜以上入选的湖北村落

期待下次有更多的幸运者入选!

来源:长江云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