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阳光倒计时!明天雨水大戏又将开演 山区旅游要注意

气象部门预计,4日、5日,武汉将开启“入梅”以来的第四轮降水,气温再次下降。

湖北省内,3日,由于受热带低压倒槽影响,东部地区有阵雨光顾,不过其他地区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有所下降。4日,梅雨期的第四轮降雨将拉开序幕,在雨水的冲刷下,气温也将随之下降。

气象专家提醒,当前南北方都正值主汛期,天气形势复杂多变,暴雨、台风、高温同台抢戏。而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因此前往山区避暑旅游时,公众应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和应对措施。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预计3日受高空平直环流影响,市内将持续多云天气。4、5日两天受高空低槽东移影响,我市将迎来新一轮降水,气温也会有所下跌,大家要注意做好防范措施。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3日白天:多云,24℃~33℃,偏北风2到3级;

3日晚上到4日白天:多云转雷阵雨,25℃~30℃,偏北风2到3级;

4日晚上到5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23℃~29℃,偏北风2到3级。

来源:长江云综合长江日报、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