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一个问题,惊动了国防部

最近,有媒体称“华为员工与军方合作”。27日,国防部和华为对此均作出回应!

国防部回应:华为没有军方背景

在27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外媒有关中国军方研究人员和华为公司共同研发的报道,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对于一般学术研究我们不做评论,“众所周知,华为公司是一家自主发展的民营企业,没有所谓的军方背景。”

6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孙智英 摄

国防部官方微博@国防部发布 记录了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记者:根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中国军方一些研究人员和华为公司的员工开展了一些联合研究。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对于一般的学术研究,我们不作评论。众所周知,华为是一家自主发展的中国民营企业,没有什么所谓的中国军队背景。

视频来源:CCTV军事

这已经不是中方就此问题第一次回应了。在今年5月底6月初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表示,华为是一个民营企业,不能因为华为的老总曾经是军人就认为和军方有关系。

华为否认“员工与军方合作”传闻

针对“华为员工与军方合作”的消息,27日,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对此回应:“华为是从事民用通信系统的公司,不为军方提供产品或研究。”

宋柳平还说,“我们不知晓某些员工发表文章的事情,我们也没有那样的合作项目。”

来源:中国青年报、环球时报、国防部发布等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