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年ETC安装要达162万辆 湖北省汽车ETC安装率将达80%

近日,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北省大力推进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今年底,湖北省汽车ETC安装率将达到80%以上,届时每个收费站或只保留1条人工(混合)车道。

为实现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方案》对湖北省17个市州的车辆ETC安装任务进行了明确。安装任务最多的是武汉市,预计到2019年底,全市汽车保有量为312.75万辆,目前已经安装了96.85万辆。要实现80%以上的安装目标,武汉市今年内还需要对162万辆汽车完成ETC安装。

为方便公众就近便捷安装,《方案》提出相关部门将增设服务网点。同时增加互联网服务功能,方便客户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等渠道自行注册、自行绑卡、自助安装,实现车载装置免费安装和换发,对非人为损坏车载装置实行免费更换。停止发行以往的ETC储值卡,既有储值卡转化为记账卡,允许ETC用户绑定既有银行账户。

到12月底前,湖北省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实现ETC车道24小时不间断服务,同时加大ETC车道改造力度,直至每个收费站只保留1条人工(混合)车道。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