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戏曲文化 培养后备人才---黄冈艺校组织黄梅戏定向班招生考试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秦浩雄 通讯员 凌敏)6月15、16日,湖北省黄梅戏剧院、黄冈艺术学校黄梅戏定向班招生复试在黄冈艺术学校举行。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和省委、市委关于戏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关于进一步加强黄梅戏人才队伍建设的精神,2019年,黄冈艺术学校开设了黄梅戏定向班,面向全省中小学生招收黄梅戏学员。

该班计划招收学员68人,其中戏曲表演方向56人(男女生各28人),戏曲伴奏方向12人(司鼓2人、唢呐或笙2人、扬琴2人、大锣2人、小锣2人、铙钹2人)。戏曲表演和戏曲音乐伴奏专业招收小学毕业生,学制五年。学生学业期满,成绩合格,颁发国家承认的黄冈艺术学校中专毕业证书,由湖北省黄梅戏剧院、黄州小梅花黄梅戏剧团择优录取,也可按国家有关规定双向选择就业。对于特别优秀的学生给予重点培养,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参加有关考试,符合条件的进入艺术类高等院校学习深造。

据了解,从今年4月份开始,黄冈艺术学校和省黄梅戏剧院就组成联合招生组,到各县市区中小学校进行招生选苗。1000多人进入初试,经各县市区考点组织初试考核后,有300余人进入复试。复试现场,由黄冈艺术学校和湖北省黄梅戏剧院共同组成的专家组对参考学生进行了专业测试。

本次黄梅戏定向班招生,我市各县市区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来自蕲春的考生家长华保清告诉记者,当地民间的黄梅戏艺术氛围非常浓厚,许多人都爱看爱唱黄梅戏,这次孩子参加黄梅戏定向班招生考试,家里面都非常支持。来自麻城的考生程美娜说,自己从小就喜欢黄梅戏,黄梅戏的服装和唱腔都特别美,特别吸引她,希望能通过考核,成为一名黄梅戏演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