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货运增长量全国第一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份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28762万吨,同比增加1760万吨。14个铁路局集团公司货物发送量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增幅最大的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达25.8%。

截至6月4日,今年武铁累计发送货物3284.1万吨,同比增长18.9%。据测算,铁路运输具有铁路运量大、能耗低、排放少、污染小的特点,铁路每增加1万吨货运量,比公路完成同等运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70.6吨。今年以来,武铁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68万吨。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货运部副主任郑力介绍,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客运专线、城际铁路、高铁的开通运营,极大的释放了既有普通线路上的运能,为铁路货运提供了更加充分的线路条件,为货源流量提升提供了强力保障。湖北省政府在《湖北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中,对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公转水”为主攻方向,减少公路运输量,增加铁路和水运运输量等进行了具体部署。目前,铁路部门积极开展“货运增量行动”,加大“公转铁”运输项目推进力度,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