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发行邮展纪念邮票,“武汉味”十足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得到联合国邮政和海外邮政“力捧”。除了中国专门发行纪念邮票外,逾十个海外邮政也为本次邮展发行邮票,国宝熊猫、武汉桥梁、武汉名胜、武汉街景登上各国邮票。

安提瓜和巴布达邮政发行的小型张。记者胡蝶翻拍

格林纳达邮政发行的小全张。记者胡蝶翻拍

安提瓜和巴布达邮政发行的小全张。记者胡蝶翻拍

15日,记者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4馆看到,联合国邮政为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发行一套邮票小全张,内含3枚邮票,主图是中国国宝——双胞胎熊猫启启和点点。这对熊猫兄弟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的全球动物形象大使,出生于2016年。它们的名字包含全球发展路径的起点之意。邮票左上角印有本次世界邮展的展徽。邮票在世界邮展举办现场——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首发,受到邮迷热捧,很快售罄。

印度尼西亚参展纪念小全张。记者胡蝶翻拍

澳大利亚参展纪念小全张。记者胡蝶翻拍

印度尼西亚发行参展纪念小全张1枚,也使用了熊猫图案,并把本次邮展吉祥物斌斌“请”上邮票。

多个海外邮政发行的邮票极富武汉味道。冈比亚邮政发行的小全张,图案全部选用武汉名胜作为表现内容,有黄鹤楼、湖北省博物馆、归元寺等。

格林纳达邮政青睐武汉的桥,把多座武汉的长江大桥、汉江桥“搬”上邮票小全张,打上“Bridges of  Wuhan”英文字样,彰显世界邮展举办地武汉的“桥都”特色。

冈比亚邮政发行的小全张。记者胡蝶翻拍

圭亚那邮政发行的小型张。记者胡蝶翻拍

吉尔吉斯斯坦参展纪念小全张。记者胡蝶翻拍

圭亚那邮政发行的小全张。记者胡蝶翻拍

利比里亚邮政发行的小型张。记者胡蝶翻拍

圭亚那邮政发行小型张、小全张各1枚,小型张图案是黄鹤楼,小全张图案有武汉大学、古琴台、长江大桥等武汉名胜。

利比里亚邮政也发行小型张、小全张各1枚,小型张图案为一轮超级圆月照耀下的黄鹤楼,小全张图案使用了武汉街景。

安提瓜和巴布达邮政发行的小型张和小全张均选用武汉的樱花表现武汉赏花特色,印有“WUHAN 2019”英文字样。

利比里亚邮政发行的小全张。记者胡蝶翻拍

联合国邮政纪念小全张。记者胡蝶翻拍

印度尼西亚参展纪念小全张。记者胡蝶翻拍

澳大利亚、新西兰、吉尔吉斯斯坦、法罗群岛、吉布提、马尔代夫、莫桑比克等国家和地区也都发行了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题材邮票。

来源: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