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北省防汛综合演练在我市成功举行

6月14日上午,2019年湖北省防汛综合演练主演练场活动在黄冈成功举行。当天,省防汛抗旱副指挥长、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府副秘书长胡道银,省防汛抗旱副指挥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施政,黄冈市人民政府市长邱丽新,以及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中部战区陆军舟桥某旅,省水利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和黄冈市有关领导,到现场观摩了演练。

这次演练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批示、王勇国务委员来鄂视察要求和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重要步骤;是全面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练兵备战的重要举措;也是针对今年机构改革实际,进一步强化组织指挥,加强军地联动,提升应急抢险能力的重要实践。

演练以长江中下游遭遇强降雨袭击,多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主要湖泊超汛限水位,全省多地遭遇严重洪涝灾害,出现群众被困、桥梁垮塌、河堤溃口等险情为背景。根据最新汛情,湖北省防指迅速启动防汛抗旱Ⅲ级响应。

在黄冈演练主会场,中部战区陆军舟桥某旅、中国安能集团、黄冈武警支队、黄冈市消防救援支队、黄冈市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抢险队、黄冈市供电公司应急救援队、黄冈市医务救援队、黄冈市气象局移动气象台、黄冈移动公司通信保障队等队伍协调配合,营救被困人员、加固堤坝、应急排涝、封堵决口,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黄冈广播电视台对演练过程进行全程直播。市委宣传部、市委接待办、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城管执法委、市交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黄冈广播电视台、黄冈供电公司、黄冈电信公司、黄冈移动公司、黄冈联通公司、黄石海事局等部门通力协作,提前准备,为此次演练的圆满举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有关部门预测分析,今年是弱厄尔尼诺年,汛期(5~10月)长江流域降雨量较多年同期偏多,特别是长江中下游降雨量偏多。市防指、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好打大仗打恶仗、应对极端天气情况和特大洪水的准备,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黄冈市应急管理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