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看病不用带社保卡了?电子社保卡申领攻略,速速来领!

为顺应移动互联网线上服务发展趋势,提供便民利民服务,黄冈市人社局推出了电子社保卡服务,未来拥有电子社保卡将可以在不携带社保卡的情况下到医院就医、药店买药或者查询自己的参保信息,是工作、生活、就业、理财的必备神器!

下面我们来仔细探究一下吧!

一、什么是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二、电子社保卡功能

电子社保卡可在人社、政府公共服务、金融等领域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应用。未来包括农行掌银APP在内的各类手机应用将逐步推出线上社保权益查询、线上就医购药支付结算、线上办理参保缴费、线上办理职业资格认证、线上人社公共服务办事凭证等业务场景应用。同时将支持跨部门应用、金融应用,助力政府公共服务,促进民生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

三、申领电子社保卡方法

首先您可以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并注册农行掌上银行,不管您是否持有农行银行卡均可注册,不管您的社保卡是否是农行社保卡均可在农行掌上银行申请电子社保卡。

1、注册并登陆农行掌上银行客户端,点击首页的全部模块。(注意:没有申领实体社保卡的用户无法签领电子社保卡)。

2、在专区服务模块点击社保服务。

3.人脸识别进行实名、实卡认证。

3、认证成功后设置电子社保卡密码。

4、点击立即使用即申领成功(为方便您今后享受社保缴费和医保移动支付服务,建议开通缴费结算服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