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姐妹高考,错拿对方准考证,全国优秀民警刘五桥救急

双胞胎姐妹同日到不同考场赶考,到了考场才发现姐妹互拿了对方准考证。所幸姐姐及时发现错误,送考的母亲及时向交警求助,姐妹俩终于在考前换回自己的准考证。

8日早上7时50分左右,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考点外,王女士和女儿田同学焦急地找到武昌交通大队交警刘五桥,称进考场后发现拿错了准考证,需要立刻到武汉市三十九中考点换回。

刘五桥立即发动摩托车,载上田同学一路飞奔。王女士则在原地联系正在三十九中的丈夫,田同学换回准考证后,刘五桥载着她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考点,前后不过10分钟。

为何要换准考证,刘五桥也有点儿懵圈。经了解,原来考生田同学还有个双胞胎妹妹,今年在三十中参加高考,妈妈送姐姐,爸爸送妹妹,可清早出门赶考时,姐妹两错拿了对方的准考证,虽然照片相似,但号码不对,直到田同学进考场前核对时才发现错误。

随后,田同学的母亲王女士专门通过微信,表达对武汉交警的谢意。“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刘五桥说。

据了解,刘五桥为武昌交通大队火车站警务区警长,参警25年来,他先后荣获“武汉市第十五届劳动模范”“荆楚楷模”“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多次立功受奖,2017年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他经常将自己“钉”在马路上,一天最长有18个小时在一线执勤。

来源:湖北日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