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汉十高铁将全线贯通!

从汉十高铁铺架分部项目部传来好消息!6月6日上午,汉十高铁铁轨铺设右线(武汉至十堰)贯通,左线轨道已铺设至襄阳隆中至谷城区间,预计到6月20日左右,左线贯通。届时,汉十高铁轨道全线贯通!

6月6号9点,施工车辆将一对钢轨铺设在十堰北站东岔区,与原本铺设的工具短轨对接。接下来5至7天,施工人员将拆除工具短轨,铺设500米每节的长轨,之后进行大机养道、焊轨、放散锁定轨道和道容整理等工序。

汉十高铁铺架分部项目部副经理刘梁介绍,铁轨分为正线轨道和有砟轨道,十堰北站内为有砟轨道,长6.8公里,之前铺设工具短轨,目的是整平线路,方便后期更换长轨。

据了解,左线轨道已铺设至襄阳隆中至谷城区间,即将进入丹江口市境内,铺设进度每天在9至15公里之间。

关于汉十高铁

汉十高铁是我省主导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铁,也是省内目前投资最大、标准最高、里程最长的铁路项目,全长399.12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今年年底通车。建成后,从武汉到十堰的时间缩短至2小时以内、到襄阳1小时。

该铁路线将串联起武当山、古隆中、炎帝神农故里、黄鹤楼等著名风景名胜, 因而被誉为“湖北最美高铁”。

途经城市

武汉市——孝感市——云梦县——安陆市——随州市——随县——枣阳市——襄阳市——谷城县——丹江口市——十堰市

高铁站点

汉口火车站(已有)——孝感东——朋兴(预留)——云梦东——安陆西——随州南——随县——枣阳——襄阳东津——隆中——谷城北——丹江口南——武当山西——十堰北

一起期待这条最美高铁的开通吧!

来源:长江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