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电子产品使用 共同呵护孩子眼健康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汪燕) 今天是全国第24个“爱眼日”,今年爱眼日的主题是“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健康,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产品不断进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孩子沉浸在电子世界里,甚至一两岁的孩子都是“电子保姆”看管,儿童近视发生有越来越低龄化的趋势。

6月5日,因右眼模糊了一个星期的秦龙来到黄冈爱尔眼科进行检查。

通过检查,因熬夜使用电子产品,造成秦龙“中心性浆液性视网膜病变”。在采访中,该院医师冯桂凤表示,近年来, 视力下降更趋少年化,很多一来检查就是高度近视的孩子。

专家曾经对手机、学习机、平板电脑的光学特性以及频闪分别进行过测试,并与太阳发出的自然光光谱进行对比。从数据可以看出,不同于均匀的自然光,手机、学习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所发出的光只有部分自然光的属性,光谱成分不均匀, 对眼睛会造成负担。此外,电子产品都会有频闪,也就是我们平时看到的屏幕闪烁。由于不同产品的频闪不同,人眼必须要适应不同的频闪才能够看清楚屏幕,这样一来长时间用眼容易造成眼睛疲劳。

眼睛是我们看世界的窗口,不管是成人,还是孩子,平时都应该注意眼部保健,工作一会要让眼部放松,有孩子的也应该让孩子尽量少接触电子产品,多带孩子去户外,避免近视或延缓近视发展,从生活细节入手,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