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省环境保护政府奖揭晓 7个集体8位个人获奖

湖北又涌现出一批“环保标兵”!他们当中,有从“打鸟大王”变身护鸟达人的洪湖农民;有自费奔赴全国,为珍稀野生动物摄影“立传”的媒体人;还有为了环境监测倒在实验室的科技骨干……6月4日,第五届省环境保护政府奖揭晓,7个集体和8位个人获此殊荣。

两年一届的省环境保护政府奖是全省层次最高的生态环境保护政府奖项,从设立到历届评选,坚持面向全省基层一线集体和个人。此次荣获“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个人荣誉称号的8位个人是:省野生动物救护研究开发中心陈婧、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康玉辉、荆门日报传媒集团原高级记者董玉清、三峡蚁工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主席李年邦、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小学高级教师轩荣萍、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审判员王艳、洪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巡护协管员张圣元和以身殉职的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分析室原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史新宇。

另外,有7个集体荣获“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集体荣誉称号,分别是:宜昌市公安局、崇阳县铜钟乡人民政府、南漳县东巩镇昌集村民委员会、湖北省协诚交通环保有限公司、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流域水环境研究所、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北省委员会调研室、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理委员会。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获奖集体和个人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层面、不同岗位,均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事迹典型突出、社会影响强烈、示范作用广泛。环保政府奖的评选表彰,旨在弘扬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鼓励、带动每位公民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生态环保贡献个人力量,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