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

云上黄冈报道  6月5日,世界环境日,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黄冈!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唤醒了天地万物,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显得绿意盎然。忙碌的人们为拥有这样一片美丽的沃土而欣喜,更为生活在这绿水青山环绕的和谐家园而自豪。这里是地处“大别山南麓、长江中游北岸”的黄冈。黄冈是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是长江流域重要水源涵养地和国家重要生态屏障,生态保护地位特殊、使命光荣。

“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

黄冈市生态环境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环境监督管理职能,长江生态保护成为全局工作重心,一场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的“雷霆行动”瞬间打响!

2018年,结合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全市立案数1042件,下达处罚决定书605件,罚款总额达4328万元。其中,查封扣押47件,限产停产9件,移送拘留40件,移送涉嫌犯罪案件2件。

2018年,黄冈市地表水水质优良断面达标率为88.9%,无劣Ⅴ类水质断面;单个跨市界断面水环境质量综合达标率均为81.7%;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2018年,黄冈市区PM10(可吸入颗粒物)累计平均浓度为7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1.9%;PM2.5(细颗粒物)累计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3%,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黄冈生态环境人将以使命与担当,坚决守护好美丽黄冈的蓝天、碧水、净土!

作者:陈岚、李静杰、柳勰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