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消委发布“六一、端午”消费警示

5月31日,省消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六一”“端午”双节期间消费时,要注意购买有正规标识的产品。

省消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家长在购买儿童食品时首先要查看有无“QS”标识(企业食品生产许可);其次仔细查看外包装上的致敏物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第三要查看产品包装是否密封完整,不能购买包装破损、漏气的商品。

我国已对童车、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等6类玩具产品实施“3C”强制性产品认证,因此,购买儿童玩具首先要认准“3C”认证标识。尽量避免购买制作工艺粗糙、掉色、外形棱角锋利、有毛刺的儿童玩具,以防孩子玩耍时受到伤害。

孩子在游玩过程中,家长应全程监护,尽量少玩手机,避免出现安全隐患。孩子在乘坐游乐设施前,家长要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和警示语,指导孩子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听从工作人员指挥,遵循游乐场游玩规则,确保人身安全。

选购粽子方面,若线下购买粽子,应选择有营业执照的实体店购买;若选择线上网购,应选择正规的网购平台和信誉高的网店。购买粽子时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不要被商家“超低价”“特惠”等促销广告所迷惑。

若是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散装粽子注意适量买入,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久放变质。生熟粽子分开贮存,打开的粽子放在室温下不宜超过2小时。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