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资深记者:美国政府限制华为的借口太可笑!

联合国近日发布《2019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年中报告》指出,受贸易紧张局势悬而未决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增长正经历全面放缓。多国人士呼吁继续维护自由和公平贸易,在世贸组织框架内解决贸易争端。

德国:呼吁继续维护自由和公平贸易

德国总理默克尔22日在出席一场海事行业会议时表示,在当今国际贸易中,所有降低贸易壁垒的协议都是好协议,她呼吁各国继续维护自由和公平贸易。

德国总理默克尔:“如果我们今年的经济增长不够稳健的话,主要原因在于目前外部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所以维护自由和公平贸易非常重要,我们应该坚持世贸组织贸易体系。”

法财长:欢迎所有供应商参与5G建设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22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欢迎所有供应商参与法国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建设。

勒梅尔当天表示,在发展5G业务领域,法国在保证主权和获取最佳技术的前提下,不会刻意排除某家公司。勒梅尔说,目前许多运营商都与中国华为公司开展4G业务合作,法国不会针对某一家公司。

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日也对媒体表示,法方坚持多边主义,主张开展合作。法国在建设5G方面重视国家安全,但不会封锁特定供应商,发展自身科技生态系统的更佳方式是合作和减少冲突。

2018年7月,法国政府发布5G发展路线图,计划自2020年起分配首批5G频段,并至少在一个法国大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2025年前实现5G网络覆盖法国各主要交通干道。

荷兰:贸易保护主义对经济发展不利

荷兰对外贸易及发展合作大臣卡格表示,贸易保护主义对经济发展不利,应当坚持在世贸组织框架内解决贸易摩擦。 

荷兰对外贸易及发展合作大臣卡格:“贸易保护主义会直接或者间接带来经济减速,我们非常重视遵守现行国际规则。现有贸易体系也就是世贸体系非常重要,我们不承认也不接受其他方式。”

美国记者: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借口限制华为,十分可笑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近日的一档新闻访谈节目,连线了曾就职于福克斯新闻等媒体的美国资深记者本·斯万,斯万表示,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借口限制华为,但事实上却拿不出任何证据。

美国资深记者斯万:“首先,按照特朗普政府的说法,通过限制华为可以保护美国公民的手机不被窃听,这十分可笑,且不论华为到底这样做了没有,美国政府、美国国家安全局也可以窃听你的手机,我们美国民众已经被窃听了。”

斯万指出,一方面,美国政府拿不出任何证据来证明华为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另一方面,“棱镜门”丑闻却早已将美国政府窃听公民的事实公诸于众。 

美国资深记者斯万:“华为在5G技术上遥遥领先,特朗普政府曾说过,希望美国可以引领这项技术,问题是美国在5G技术上远远落后,华为是引领这项技术的公司。限制华为,美国无疑只能使用劣质产品,在这一领域更加落后。”

IMF:贸易摩擦持续将使全球GDP增速降0.3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如果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全球经济增速将下降0.3%。报告称,美国消费者将“毫无疑问成为输家”,因为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几乎全部由美国进口商埋单”。报告拿洗衣机等商品举例称,加征的关税被“转嫁给了美国消费者”。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统计显示,虽然加征关税为美国新增了1800个就业机会,但每增加一个就业的同时美国经济损失81万5千美元。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