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雪荣参加蕲春县漕河镇田河代表小组活动时要求 扎实开展“代表行动” 为脱贫攻坚贡献人大力量

云上黄冈报道  5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雪荣以省、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蕲春县漕河镇田河代表小组活动,要求深入推进“代表行动”,持续为全市脱贫攻坚贡献人大力量。

刘雪荣与三户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听取部分选民对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了解2015年以来脱贫人口现行标准下是否真脱贫,是否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村是否达到了出列标准,整体贫困是否得到有效改变等情况。

刘雪荣参加了马冲村代表小组会议。在听取各代表小分队汇报的接待选民、走访贫困户情况,代表小组组长汇报的马冲村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和代表组活动情况后,刘雪荣指出,全省人大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回头看工作,是省委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人大以及人大代表,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围绕“聚焦2015年以来脱贫人口‘回头看’”主题,以五级人大代表为主体,以县乡人大为主阵地,以乡镇人大为主抓手,以联系选民、代表视察、专题调研和代表小组活动为主要路径,扎实开展“代表行动”回头看工作,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把群众的脱贫结果真实反映上来,把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真实反映上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依法跟踪监督,推动问题整改见成效。

刘雪荣就开展“代表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代表小组提出五条建议: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既不能脱离实际、提高标准,也不能降低标准、影响成色,此次活动发现的问题,必须一个一个认真解决;切实抓好“五位一体”产业扶贫,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完善产业扶贫机制、吸引能人回乡参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上下足功夫;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和政策规范,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让群众搬得舒心,住得放心,生活得开心;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这次代表小组活动中收集的村卫生室建设、开设公交线路、解决移动通信网络等民生问题,要及时依法提交;认真落实全省非贫困县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细化工作措施,主动作为,尽快取得实效。

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盛国玉,市委常委、蕲春县委书记赵少莲参加代表小组活动。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