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9地喜获“中国最美”称号 你最想向大家推荐哪一处?

近日,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主题活动——第九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会上,“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正式公布,湖北9县(市、区)上榜。

2019中国最美县域名单

(湖北,排名不分先后)

京山市

南漳县

保康县

竹溪县

五峰县

长阳县

神农架林区

恩施市

赤壁市

据了解,“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评价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以吸引游客,优美的生态环境则足以留住游客。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旅游精准扶贫的政策指引下,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在于“发掘美、传播美、享受美”,成就全域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的发展。

湖北这么美的9个地方,

你都去过吗?

快来,

长江云带你一起去看看——

京山

京山市素有“鄂中绿宝石”之美誉,地处大洪山南麓,江汉平原北端。东临安陆、应城,西接钟祥,南连天门、沙洋,北倚随州。全县境内森林茂密,溪河密布,溶洞丛生,怪石林立,清泉涌流,自然美景和人文景观丰富多彩,是一片钟灵毓秀的土地。

南漳

南漳位于湖北省西北部,汉水以南,荆山山脉东麓。南漳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著名景点有:中国有机谷、水镜庄、龙王峡漂流、春秋寨、香水河、七里山森林公园、普济寺。南漳是楚文化的发祥地,是三国故事的源头,也是和氏璧的故乡,这里曾孕育出和氏璧的千秋史话。

保康

保康地处鄂西北,于明弘治十一年(公元1498年)建县,是楚国源头和早期楚文化发祥地。保康生态环境优良,磷矿、林特、旅游等自然资源丰富,享有“中部磷都”、“牡丹故里”、“蜡梅之乡”和“中国紫薇之乡”的美誉。九路寨原始生态、温泉、蜡梅谷风光、南河库区等旅游资源开发前景十分广阔,拥有尧治河、五道峡两个4A级景区。

竹溪

竹溪县位于鄂、渝、陕三省交界的秦巴山区,东屏荆襄,西控川陕,南连渝蜀,北枕汉水,是连接华中地区、面向大西北、出入大西南的重要通道,具有承东启西、通南贯北的独特优势。竹溪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特产丰富,竹溪美食香飘鄂西。

五峰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地处湖北省西南部。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1%,列全省县域之首,是全省著名的“天然氧吧”、“天然药谷”及武陵山区重要“生态屏障”。县域茶旅资源丰富,被评为“中国名茶之乡”。它还拥有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柴埠溪国家森林公园、五峰国家地质公园、百溪河国家湿地公园四大“国字号”品牌。

长阳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境内有土家族、汉族、苗族、满族、蒙古族、侗族、壮族等23个民族,其中土家族约占65%。长阳有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等称号,被批准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清江水利风景区、清江地质公园被授予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和国家级地质公园。

神农架林区

神农架林区位于湖北省西部,坐拥联合国“世界地质公园”,辖6镇2乡和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国有森工企业林业管理局、1个国家湿地公园,林地占85%以上。

恩施

恩施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湖北省九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恩施市旅游资源具有民族特色,被誉为“休闲胜地”。有29首世界民歌之一的《龙船调》。“清江漂流”被誉为“神州第一漂”;“梭布垭石林”已成为省级重点旅游景点;土家“女儿会”被称为“东方情人节”;“撒尔嗬”、“傩戏”等被学术界视为民族文化奇珍。

赤壁

赤壁市地处湖北省东南部,长江中游的南岸,为幕阜低山丘陵与江汉平原的接触地带。北倚省会武汉,南临湘北重镇岳阳,素有“湖北南大门”之称。赤壁古称蒲圻,缘起于三国东吴黄武二年设置蒲圻县,因湖多盛产蒲草(古时编织蒲团的材料)形成集市而得名。1986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蒲圻县撤县设市,由咸宁市代管。1998年6月,更名为赤壁市。

来源 | 各地政府官网 中国网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