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荣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要求 以信息化引领黄冈高质量发展 推动网络强国战略落地生根

5月13日,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刘雪荣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切实维护网络安全,以信息化引领黄冈高质量发展,推动网络强国战略在黄冈落地生根。

刘雪荣指出,设立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是加强党对网信工作领导,健全市委对网信工作领导体制机制,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重要论述为指引,全面贯彻省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抓网信就是讲政治、抓网信就是促发展、抓网信就是谋创新的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互联网、党管媒体的各项工作中去,落实到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中去,推动网络强国战略在黄冈落地生根。

刘雪荣强调,要聚焦重点,找准新形势下网信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前进方向,以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成效,开创我市网信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两个责任制,牢牢把握网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引导,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展示新时代黄冈形象,用好黄冈新媒体矩阵宣传平台,加快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以信息化引领黄冈高质量发展,加快网络便民改革,推进“一网覆盖、一次办好”的“互联网+放管服”改革,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注入互联网基因。

刘雪荣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抓好能力建设,推动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市委网信委及其办公室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担负好自身职责,加快构建权威高效、系统完备、协同规范的工作格局,推动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网信委副主任陈继平,副市长、市网信委副主任上官福令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重要论述,传达贯彻省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网信委工作规则、市委网信委办公室工作细则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工方案,听取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阶段全市网信工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