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误将虞美人当做罂粟花 园林专家提醒这样来分辨

市民韩先生在八一路附近的东湖绿道边散步,看到很漂亮的花开放,他以为是以前看过的罂粟花。今日,经过园林专家确认,是一种观赏性植物虞美人。

今日,网友发布微博,称在东湖绿道,看到了好几株疑似罂粟花的植物。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发布微博的韩先生,他介绍,11日晚上6时许去八一路附近的东湖绿道散步,看到路边有很多漂亮的花开放。在拍照时,他发现其中有几株像以前在网上看过的罂粟花。

今日下午,记者来到八一路附近的东湖绿道。在距离路口100多米的绿道边,看到有不少花朵在开放。其中有一种植株表面长满了绒毛,且茎比较细,开出花朵为红色。记者当场使用微信小程序中的花朵识别,显示是虞美人。

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董立坤在看过记者发过去的图片后证实,韩先生拍摄的图片和记者拍摄的图片,均是观赏性植物虞美人。董立坤表示,虞美人与罂粟都是一个科、属的植物,外形乍一看确实很相似,但是仔细观察有明显区别。虞美人的全株都有密集的刚毛,叶片羽状分裂;而罂粟全株光滑无毛且覆盖有一层白粉。

来源:楚天都市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