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园

图为:5月11日,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景区之一——罗田县天堂寨景区哲人峰迎来第一缕阳光。

5月11日上午,在屹立亿万年的群峰间,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在英山县大别山主峰园区揭碑开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亚太地质公园网络联盟主席、国内外地质专家、四川光雾山-诺水河等世界地质公园代表和众多游客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世界地质公园是以其地质科学意义、珍奇秀丽和独特的地质景观为主,融合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自然公园,截至2018年全球仅有140家。黄冈大别山地质公园从2012年启动创建,于2018年4月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成为我国第37个、我省继神农架之后第2个世界地质公园。

黄冈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跨英山、麻城、罗田三县市,总面积2625.54平方公里,由大别山主峰和龟峰山两大园区组成,包括龟峰山、薄刀峰、天堂寨、吴家山等景区。公园以大陆造山带变迁为主要特色,有4个世界级地质遗迹点,反映了自28亿年前新太古宙以来地球的多次构造运动及多期变质变形作用,堪称“地球档案”。

该公园管理处主任高志峰介绍,世界地质公园获批后何时开园并无明确规定,黄冈对此采取严谨态度,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评审时提出的意见认真整改,全面升级公园的标识系统、科普长廊、旅游配套设施等,确认条件成熟,才正式开园。开园仪式选在大别山主峰园区举行,是因为这里的龙潭河谷等地质遗迹比较集中,并且游客沿大别山红色旅游公路,方便前往公园的罗田、麻城景区,完成一次深度科普游。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